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了西方七国集团工作午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了西方七国集团工作午餐(组图)
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了西方七国集团工作午餐(组图)
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了西方七国集团工作午餐(组图)
  中新网华盛顿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二十三日参加了在美国财政部举行的西方七国集团(G7)工作午餐。

  这是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与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直接对话。中国当天宣布放宽非美元对人民币的波幅,成为此间媒体关注的最新话题。

  不过据记者了解,人民币问题并非午餐会的主要话题,高油价才是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眼下最关注的议题。巴西财长帕洛西说,“油价”是午餐会被提到最多的词。

  G7在一份声明中说,世界经济将受到高企的能源价格,增加的全球不平衡和兴起的保护主义的威胁。据悉。G7将于十月中旬派团与产油国商讨供需问题,并呼吁世界石油市场应有更加透明、灵活、准确的信息系统。

  对于中国人民币汇率体制的最新改革举措,西方官员认为这是七月份中国实施盯住一篮子货币后的“技术性”反应。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法拉托说:“我们看到中国表示将继续采取步骤创造更大的灵活性。这是那个过程的技术型步骤,我们将继续关注其执行情况。”

  据悉,西方七国在会后将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会对中国改革人民币汇率的步骤表示欢迎。在周末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外,美国财长斯诺将与中国财长金人庆会晤。

  此次午餐会除了有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七大西方工业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外,也邀请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五个新兴国家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世界银行行长沃尔夫维茨等也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