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尼友好联合登山活动 已经正式启动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08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中国登山协会23日消息,随着中国登山队队员陆续抵达拉萨,为庆祝中国和尼泊尔建交50周年而组织的中尼友好联合登山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本次友好联合登山活动,中尼双方将各派出10名登山队员,中方的10名队员分别是国家队的次落、桑珠、景阳、孙斌以及6名西藏登山学校的学员,而尼方的队员中包括曾经14次登顶珠峰的传奇人物阿帕。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副队长张志坚和外交部亚洲司代表侯艳琪,以及登山队队员景阳、桑珠等已于22日抵达拉萨。

  24日11点,将在西藏登山学校举行一个出征仪式,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的领导将为登山队送行。

  据了解,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已经率领先遣队勘察过即将攀登的海拔6592米的无名峰,尼方队员已经于23日从我国樟木口岸赶到定日。中尼双方队员将于25日在老定日县城会合,然后一起前往大本营。

  按照计划,中尼友好登山队将于10月12日之前完成攀登任务,然后下撤,中国登山队的队员将在10月15日前回到北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