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人在上海》图片展在圣彼得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3日电(记者魏忠杰)9月22日到23日,《俄罗斯人在上海》图片展在俄罗斯北方之都圣彼得堡友谊宫举行。来自中国上海的画家王远从上海带来的71张珍贵历史图片,详尽地介绍了20世纪20年代俄罗斯人在上海的生活情况。

  1923年9月,6000多名包括军人、妇女和儿童在内的俄罗斯人乘坐3艘轮船来到上海。此后,他们与从其他地方来到上海的俄罗斯人一起,在上海组成了一个特殊的社区,人数最

多时达到数万人。

  这些俄罗斯人在上海最繁华的地段开店设厂,从事文化、教育和体育活动。与此同时,他们也将多种优秀的俄罗斯艺术形式与文化传统介绍给上海人,乃至全中国人民。

  后来,一个名叫日加诺夫的俄罗斯人在上海历时5年搜集到大量记录俄罗斯人在上海生活情景的图片,并在1936年出版了画册《俄罗斯人在上海》。这次在圣彼得堡市展出的71张照片就选自这本画册。

  出席图片展的圣彼得堡市对外友好协会主席叶利谢耶娃说,这次图片展让俄罗斯人了解了上个世纪20年代俄罗斯人在上海真实的生活情况,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有利于促进中俄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

  很多俄罗斯人看到这些图片后非常感动,有一位俄罗斯人在展出的图片中找到了自己家乡的同胞。

  王远1965年8月出生于上海,1989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1998年进入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任教。2004年10月,作为教育部艺术类项目公派生,到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做访问学者,其作品风格被誉为“营造了一种艳丽、晃动的自由,展示了现代人对传统文化当代思考的另一种解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