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治糖尿病应“五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2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电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已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国内一些著名糖尿病专家近日呼吁,应从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自我监控和健康教育等方面入手,“五管齐下”遏制我国糖尿病发病率上升的势头。

  糖尿病目前已成为继肿瘤、心血管病变之后第三大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玻中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我国著名糖尿病专家袁申元和翁建平教授指出,健康教育是糖尿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教育可以加强人们对糖尿病的正确认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从而达到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目的。专家们呼吁,为了有效应对糖尿病这一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必须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提高国民的健康意识和知识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