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人安全成为汽车设计的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3日电(记者王建华)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捷豹和雪铁龙两家汽车公司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汽车安全设计的新思维——首次将行人安全的理念引入汽车设计。

  参观法兰克福车展的人们将目光聚焦在捷豹新款XK跑车和雪铁龙C6两款车上,这两种车型另辟蹊径推出了保护行人安全的新概念。

  这两款车采用安全车前盖新技术。当车辆与行人相撞的瞬间,车内安装的先进传感器在三千万分之一秒内完成识别人体的程序,启爆车内爆炸螺栓,将车前盖微微抬起几英寸(1英寸合2.54厘米),从而起到缓冲减震的作用,使行人在撞车时的伤害减少到最小程度。另据报道说,宝马公司也已表示,明年将开发重点集中在提高车辆的控制和刹车性能方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