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院务公开亮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日前,金山区医务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对所属单位工会工作进行巡视和督查。此次活动旨在总结各基层单位工会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及时给予各基层单位工会工作指导性建议,促使其制订改进措施。

  医务工会下属有26家医疗卫生单位,由于规模、效益、民主管理推行程度不同,各单位在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推行、民主监督内容等方面也不尽相同。此次

巡视考核项目就是以职代会是否制度化和规范化、院务公开情况、基础工作是否完善、各类保险是否实施、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制度是否建立及非在编职工入会情况作为考察的重点,并在职工中下发民主评议干部测评表对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通过巡视,工会了解到,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及时召开职代会,职代会制度建设较健全,程序规范;各类保险完成情况较好,劳动保护监督员制度均已建立;院务公开情况有些单位尚需完善。此外,不少单位工会能创出自己的特色工作,如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针对院务公开细则,结合自身情况制订出院务公开约法十章;精神卫生中心工会换届,改变以往职工代表推荐的方法,采取民主竞选,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体现“以人为本”,建立医院民主和谐的政治氛围。

  巡视结束后,医务工会及时召开会议,针对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研究对策。委员一致认为加强对基层工会主席的培训和民主意识的培育及宣教工作相当重要。医务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和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民主意识、提高职工代表素质,同时还要加大对职代会及院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切实保障基层民主的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