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加开5对旅游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 实习生王丽榕 通讯员徐晓辉)记者昨日获悉,自2005年9月28日起至10月7日10天内,广铁集团将发送旅客444万人,同比增幅为2%。“十一”黄金周期间,广铁还将加开5对旅游专列,同时加开10对临客。

  据悉,在“十一”黄金周内,发客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53万人。客流集中于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其中,湖南旅游景点的旅客出行高度

集中,如长沙、张家界、吉首、岳阳等是节日期间运输的重点地区,客流中主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

  为应对突发客流高峰,广铁编组18客车底担当临客。并在保证旅游专列和临客开行的基础上,在主要客流集散地还备用了4组车底(除车头外的列车),而管内临客另安排备用线2对。在黄金周期间,市民可通过拨打95105105提前预订4-6天的火车票(含当天)。

  加开的5对旅游专列:

  10月1日广州-桂林北、10月4日桂林北-广州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

  10月4日株洲-北京西、10月9日北京西-株洲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

  10月6日衡阳-贵阳、10月8日贵阳-昆明、10月13日昆明-衡阳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

  10月1日广州-吉首、10月3日吉首-张家界、10月4日张家界-广州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

  10月2日广州-吉首、10月4日吉首-张家界、10月5日张家界-广州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