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五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文通)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省纪委、省监察厅发出通知,重申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五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

  五个严禁分别是:严禁违反规定送收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敛钱财;严禁领导干部参加赌博;严禁下级给上级送礼(包括土特产品);严禁奢侈浪费。

  通知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五个严禁规定的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公布举报电话、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