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厅公布月饼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中秋节来临之际,省卫生厅对石家庄和沧州、邯郸、邢台4市部分商尝超市、宾馆、饭店销售的月饼卫生质量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35种月饼中31种合格,4种不合格。

  4种不合格产品及项目如下:一是标为“北京稻香村食品集团”生产的“稻香村无蔗糖广式南瓜月饼”(规格为125克/块、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05.08.24),菌落总数是标准限值

的18倍多;二是标为“天津市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生产的“桂顺斋百果月饼”(商标为“桂顺斋”、规格为125克/块、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050826),菌落总数是标准限制的50倍;三是标为“天津市顺发祥食品厂”生产的“高级月饼”(规格为90克/块、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05年8月30日),菌落总数是标准值的3.2倍;四是标为“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合成玫瑰月饼”(规格为100克/块、生产日期或批号为050825.5.),菌落总数是标准值的2.3倍。

  据介绍,菌落总数指标是反映食品在生产、储存、运输、销售过程中被微生物污染的程度。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生产环境、过程不卫生导致,也可能是产品包装、贮存不符合要求。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月饼在常温下保质期较短,一般为7天至1个月不等,不易久放。特别是已打开包装的月饼,放置时间久易变质,食用后易发生食物中毒。因此,月饼最好现买现吃。

  同时,省卫生厅还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对中秋月饼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并迅速查处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令经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消费者如发现违法行为,可向卫生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省卫生厅举报电话:0311-878179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