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沧州市成功举行突发性重大灾害人防应急救援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5 河北日报

  本报沧州9月16日电(记者周万良、马路通讯员刘兰春)“轰,轰……”随着几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担负沧州市通信工作的一座大楼内浓烟滚滚,火光冲天,部分通信设施被毁,工作人员被困。顷刻间,警笛声声,救援人员火速赶到现抄…9月15日,沧州成功举行“平安-05”城市突发性重大灾害人防应急救援研究性演习。

  解放军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张鸣,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总参作战部人防局局长王

胜利,北京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王定庆,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钟志明,省军区参谋长方文平,副省长柳宝全等观摩演习。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戎生代表北京军区领导,对演习成功表示祝贺。

  “平安-05”城市突发性重大灾害人防应急救援研究性演习是北京军区赋予沧州的一次重大任务。演习以国家人防办积极推进“两防一体化”建设要求为依据,结合沧州实际,围绕城市突发性重大灾害人防应急救援现实课题,重点演练遂行城市防灾救援的指挥程序、内容和方法。通过演练,积极探索防空防灾一体化机构设置、指挥关系、职能划分和救援措施,为充分发挥人防部门的战备资源优势,加强“两防一体化”建设提供理论依据。此次演习包括室内筹划和室外实兵演习两个阶段。沧州市有40多个部门、单位的400余名专业队员参加了演习。

  又讯今天,北京军区在沧州市召开了城市突发性重大灾害人防应急救援理论研讨会。沧州市等8个人防重点城市分别介绍了做好新时期“两防一体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戎生就进一步做好“两防一体化”工作讲了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