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军训演习高空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实习生徐旭珊 通讯员朱玉尊)“大学城内,一栋三层高的崭新教学楼突然浓烟滚滚,十多名消防员拉起消防喉扑射……”这原来是一场学生军训的汇报演出。据悉,高空灭火进入大学生军训中,在广东高校尚属首次。

  昨天上午8时许,广州大学4600多名身着军装的2005级学子,在大学城开展了一场军训汇报演出。擒敌术表演、自救互救、消防灭火……这些原本只能在军队训练中看到的精彩画面,如今却出现在大学生军训汇报演出中。

  360名同学的擒敌术表演引来了声声喝彩,100名同学表演的战场自救互救表演带来阵阵掌声。而消防灭火表演更是“惊心动魄”,煤气瓶燃起熊熊烈火,教学楼上冒出滚滚浓烟,而表演的同学则镇定地拿起各种灭火工具去灭火。

  广州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军训与往年不同,增加了防空训练、擒拿术、医护包扎、消防灭火等新的训练项目。

  据介绍,本次军训是该校为响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对大学生军训工作的改革建议而进行的大胆尝试。军训新举增强了学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