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伏击擒获白云山上蒙面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龚宣 张新 王华 梁伟成)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山分局近日在白云山风景区的白云松涛景点抓获一名蒙面持刀抢劫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大菜刀1把,涉案赃物手机2台及数码摄像机1台,一举破获在白云山上持菜刀抢劫系列案7宗。

  据了解,近来白云松涛景点一带发生多宗恶性抢劫案件,一名歹徒蒙面持大菜刀威胁、恐吓游人交出财物。白云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加强守候伏击和巡逻防控。9月16日晚,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莫佑明(男,27岁,广西侗族人)抓获。据嫌疑人莫佑明初步交代,他自今年5月份以来在白云松涛景点一带时而蒙面持大菜刀、时而赤裸上身持大菜刀抢劫作案多宗。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中秋夜伤人致死疑犯自首

  “东躲西藏、提心吊胆实在是太辛苦了”!近日,在中秋之夜因打斗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市公安局芳村区分局石围塘街派出所投案自首。

  9月19日凌晨2时许,芳村区公安分局110接到报警:一男子头部受伤,倒在芳村大道西一网吧附近。正在附近巡逻的石围塘街派出所民警两分钟后赶到现场。经证实,伤者因伤重死亡,而伤人者已逃离现场。警方当时在现场截获一名女子,得知其正是伤人者陈某的妻子刘某。通过查问,民警了解到,中秋节晚上从事运输的陈某和一帮朋友吃饭,大家喝得大醉,其中一名男子吴某因醉酒调戏陈某的妻子,被陈某持汽车搅火棍打伤头部,陈某已逃离现场。

  在掌握基本情况后,警方派员在陈某的暂住地进行布控,同时对刘某进行法制教育,指出投案自首是陈某的唯一出路,劝说刘某敦促丈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刘某表示,一定让陈某尽快到公安机关讲清情况。

  躲藏了一个晚上的陈某联系上妻子,得知基本情况和警方的态度后,在妻子陪同下来到石围塘街派出所投案自首。

  广州港警方挖出保安硕鼠

  利用值班之机,办公室硕鼠竟6次监守自盗!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近日广州港公安局老港派出所破获了6宗监守自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肖某被刑事拘留,警方还收缴被盗的香烟、美金、小灵通1台以及作案工具一批。

  9月15日8时,老港派出所接到一名市民报案称:当月12日下午他发现自己在办公室抽屉内存放的4条香烟及美金、人民币等财物被盗,损失价值约人民币2000多元。该所刑警立刻展开侦查,分析此人对作案环境比较熟悉,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性大。民警在排查中发现,保安员肖某当值的时间与失窃的时间吻合。民警便把肖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检查,民警在肖某的钱包中发现美金和自配的8条钥匙,肖某不能自圆其说,最后只好承认作案经过。原来,9月10日18时许,当值的肖某趁下班后办公楼无人之机,用自配的钥匙打开熟悉的办公室实施盗窃。肖某还交代,自8月份以来,他利用值班之机先摸清哪个办公室“有东西”,然后配制钥匙,先偷一点零钱或什么的,看人们有无反应,如无反应,隔几天第二次下手时再狠一点。肖某先后多次作案得手。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