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球上挖“土”地球上发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57 沈阳晚报
月球上挖“土”地球上发电(图)
  美国航天局有关月球挖土机的想象图近日,美国航天局对外正式宣布,它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征集人类重返月球后,在月球表面进行工程施工的挖土机设计方案。

  美国航天局负责重返月球项目的工作人员说,该局已经为此次征集月球挖土机设计方案活动设立了专项奖金,如果谁的设计方案最终被采用的话,那么他将获得25万美元的奖励。美国航天技术专家在对收到的所有设计方案进行评估后,将于2006年底或2007年初公布最终采纳的设计方案结果。

  月球表面覆盖的是一层名叫洛格里特的物质(月球物质术语),它形似地球表面的粉状矿物质。根据目前科学家已经掌握的资料,洛格里特物质层下埋藏着丰富的氦-3元素。在氦-3元素的参与下,人类利用原子热核聚变反应技术能制造出清洁能源。美国重返月球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在那里建造生产基地,用月球挖土机开采出氦-3元素,并把其运回地球制造新能源。此前美国航天局已经举办过类似的征集活动。在上一次活动中,该局曾向全球征集过从洛格里特物质中分离出氧气的技术方法。(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