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印尼禽流感尚不会在人类间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57 沈阳晚报

  新华社雅加达9月23日电(记者夏林)针对印度尼西亚禽流感患者持续增加的状况,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2日在此间表示,患者增加并不表示目前的状况会恶化,而且也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可以轻易在人类间传播。

  据《雅加达邮报》23日报道,世卫组织驻印尼官员乔治·彼得森说,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禽流感会演化成可以在人类之间传播的流行性疾病,但如果一个健康的人和一个患有禽

流感的人密切接触的话,就有可能受到感染。

  彼得森提醒说,医院内的医护人员不得不和患者发生密切接触,因此他们有必要采取足够的防护措施。

  此前几天,印尼政府曾宣布禽流感有可能演化成流行性疾病。数名外国专家计划在23日与印尼政府有关部门就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目前,印尼有4人被证实死于禽流感,另有两名死者被怀疑死于禽流感,同时还有十几名患者因发现禽流感症状而入院接受观察和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