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博会为唐山架起引才引智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01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9月17日电(记者郭猛通讯员党开泉、曹宏志)今天上午,以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和实用技术、智力成果为主旨,由2005海外留学人员唐山创业行和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两部分组成的第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唐山市人才市场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中国林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等全国重点高校和国家级科研单位以及其他社会团体的专家、留学人员、研究生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3500多人与唐山市30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人才技术交流活动。经过洽谈,初步

达成来唐工作意向研究生126人,技术合作项目62项,其中9项当场签约。

  据了解,唐山市人事部门在会前深入进行了需求摸底工作,共筛选出近600项人才技术需求发给各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对接,增强了大会的针对性、实效性。由于准备充分,大会征集到有来唐工作意向的研究生信息500余条,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300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洽谈,其余研究生在网上进行了交流洽谈,126名研究生初步达成来唐工作意向。这些研究生涉及钢铁冶金、企业管理、机电一体化、通信工程、农业生态及综合防治、高分子化工等专业,他们来唐工作将成为唐山市一支重要的高层次人才技术力量。

  在引进国外智力方面,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百名留学人员与唐山市有关企业达成技术合作意向23个;在引进国内智力方面,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重点院校的50名专家、博士与唐山市内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39个涉及品种改良、产品深加工、食品检测等专业的项目洽谈基本成功或达成合作意向,“北京农学院与迁西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

  等3个项目当场签约。

  “支持重点项目,服务非公企业,推动毕业生就业”网上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收获颇丰:165家参会单位共发布网上招聘职位2300个,当日首页面访问量达6000人次,659名求职者与87家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重点建设项目人才招聘洽谈以及服务业、民营企业人才招聘洽谈专场,参会单位129家,2200人进场求职,洽谈基本成功并达成意向的723人。专门为唐山华都汽车有限公司、河北海丰实业集团等2家民营企业举办的高级人才竞聘答辩会,有3名高级人才被用人单位选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