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岁送17朵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22日在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的录制现场,主持人陈鲁豫一改过去节目中的温和面目,对李敖频频出招,这也撩发了70岁的李敖的“狂劲”。

  一进演播室,李敖就冷不丁给陈鲁豫施展了“下马威”,他正色说道:“凤凰台不好。我做电视有个习惯,为了表示对观众的尊重,往往是面对观众说话。现在你们把观众席布置成‘半月形’,我四面八方都要照顾到,脖子从左边扭到右边,从右边转到左边,跟个摇

头电风扇一样。”

  说空姐:鲁豫一“怒”斥李敖

  陈鲁豫问:“你这次来北京,听说上了飞机就盯着漂亮空姐看?”李敖倒也老实承认说:“来之前,我说如果飞机一旦有事,我就抱个漂亮空姐,同归于尽。陈文茜说,飞机都出事了,你还来得及吗?我说,抱来得及,除衫恐怕来不及……”说到这里,陈鲁豫作色呵斥道:“大师,用词要注意,我们这个节目是要经过电检的。”

  问童年:李敖乘胜夸自己

  陈鲁豫拿出了原本预备好的李敖童年照片。大屏幕上,四五岁的李敖面目严肃。陈鲁豫问李敖,为什么童年照片上的样子看上去像在发愁?李敖说,不是发愁,是愤世嫉俗。鲁豫笑问:四五岁愤什么世,嫉什么俗?李敖反应灵敏,答:愤4岁的世,嫉4岁的俗。众人大笑。接着屏幕上更换上一张李敖10岁的照片,依然是严肃的面孔。鲁豫又问,这张为什么不笑呢?李敖答道:不是我吹牛,我从小就悲天悯人。众人又狂笑。

  忆母校:鲁豫偷偷埋“暗杠”

  鲁豫连连吃亏,却不气馁。她问李敖对中学的印象如何。李敖说:新鲜胡同小学呆了六年,感情深,而对北京四中感情不深。鲁豫暗笑,提醒道:说话要小心哦。李敖并不听,只一个劲说,只在四中待了两个月,当时读书的时候是一间平房,在里边被“虐待”,学生上课还要自己带课桌和板凳……正说着,鲁豫就把四中现任校长从台下请了出来,李敖大窘。

  谈恋爱:李敖否认“大男人”

  鲁豫问:听说,成熟的男人追求女孩子,都是先痛说家史。你肯定跟别人说你怎么怎么坐牢……李敖说:这种太低级了!我女朋友18岁的时候,我送给她17朵玫瑰花,对她说,少的那一朵就是你!你看这多高级!

  论演讲:李敖不认失败

  谈起之前在北大的演讲,鲁豫说,有媒体统计出你获得的掌声比连战少了9次。按照你的脾气是不是要在清华扳过来?李敖表示:他也听说了这个新闻。经过总结,发现不是自己讲得不够好,而是演讲时候语速太快,观众听得太专心,以至于忘记了鼓掌。李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