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校长老师要定期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 通讯员符信)昨日,全省解决农村基础教育重点难点问题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会上强调,要建立健全农村教育工作的领导责任制,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日程表,还要建立和完善农村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确保中小学布局调整、“五项工程”任务的完成。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实施“五项工程”,省政府决定,从2005年至2007年,每年继续拨出5亿元专款用于补助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布局调整;每年拨出1亿元专款用于补助欠发达地区改造农村中小学学生生活设施;每年拨出1亿元专款用于扶持欠发达地区发展高中阶段教育;调整省现有教育专项资金支出结构,每年安排教育专款用于扶持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建设。据测算,从2002年到2007年,省级财政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将会超过120亿元。

  省政府强调,省审计、财政、监察、教育部门要建立农村基础教育专项资金的监督制度和通报制度。对截留、挪用农村基础教育专项资金的县(市、区),省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暂缓下一年度省对该县相关教育专款的补助。

  据悉,明年下半年,省将对各市“五项工程”进行阶段性检查,并将实施情况作为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基础教育工作实绩考核的主要内容。2007年,进行验收和绩效评估,对未按规定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

  “五项工程”提升农村教育

  “五项工程”是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生活设施改造工程;实施义务教育“五○班额”工程,各地加快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确保有足够的学位满足学生入学的需要,尽快消除大班额特别是超大班额现象;实施农村中小学“新装备”工程,重点是完善义务教育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常规教学仪器设备,尤其要抓好乡镇中心小学和初中常规教学仪器的配备工作;实施普通高中“扩容促优”工程,至2007年,经济欠发达地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要达到75%;实施“强师兴教”工程,全面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交流制度,建立校级领导和教师在县域范围内定期轮换制度,促进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