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遥古城再次塌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31 信息时报

  山西消息

  9月22日下午1时25分,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西城墙内侧裸露的夯土层发生大面积脱落。城墙最高处的“女儿墙”坍塌了7.4米,城墙内侧土层脱落厚度34厘米。墙体脱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一名古城管理人员称,前两天连续大雨是墙体脱落的“罪魁祸首”。

  国家文物局和山西省各级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古城墙进行了全面安全性检测鉴定与评估,发现危险点52个,其中有坍塌可能危险点26处。

  昨天上午,平遥古城城墙管理处巩女士告诉记者,维护人员正在对发生脱落的平遥古城西城墙进行垛墙加固,防止再次发生坍塌。据《山西晚报》(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