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12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中华护理学会联合举办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4名获奖者及其同事讲述的生动感

人事迹赢得了阵阵掌声。

  南丁格尔奖章是国际医学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奖,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评选,1912年开始,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最多颁发50枚奖章,授予在护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目前,全世界已有1274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奖。我国自1983年第29届首次参加南丁格尔奖章评选以来,已有43名护士获此殊荣。今年是第四十届,共有14个国家39人获奖,我国有5人获奖。

  今年7月12日,国家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胡锦涛亲自为第40届我国南丁格尔奖章的5位获得者颁奖。吴仪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多少年来,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已经成为一种象征和追求的崇高境界,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护理工作者。”

  今天作报告的,是本届获奖者刘振华和陈征以及她们的同事。刘振华以非凡的勇气和献身精神,致力于麻疯病病人护理工作28年,把全部爱心与智慧奉献给了麻疯病人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陈征坚持在传染病护理一线工作40年,在护理传染病病人方面有很高造诣,促进了传染病护理技术的发展,在非典肆虐时,她身先士卒。

  报告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胡振民主持。首都各界700余人参加。参会者纷纷表示要以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她们勤恳工作、吃苦耐劳、服务群众的实干精神,学习她们勤勉敬业、潜心钻研、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她们恪尽职守、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弘扬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9月27日、29日还将在山东、甘肃分别举办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