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电荒接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九月二十三日电(周潇男)本月中旬,受枯水季节和缺煤的影响,广西工业重镇柳州的用电再度吃紧,柳州今年的电荒比去年提早了一个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柳州电网从本月十二日开始采取错峰避峰、拉闸限电措施。

  进入九月份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无降雨,各流域入库流量逐步减退。红水河流量从月初的一千七百立方米/秒,减少到一千立方米/秒,岩滩水电站水位下降到接近枯水位,

水电来水出力平均只有一百五十万千瓦,不到装机容量的一半。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负荷七次创历史纪录,最高负荷达六百七十六点八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净增六十九点七万千瓦。目前,广西电网平均负荷最大缺额达九十万千瓦,电量缺额达二千一百六十万千瓦时。广西电网公司给柳州电网下达的用电指标比平常减少了八万千瓦,致使柳州出现了比去年同期更为严峻的电力电量双缺局面。

  停电给正常作息带来极大的不便,城区居民的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记者在大街小巷和几个工厂看到,因为频繁的拉闸限电,所有单位和店铺都准备了发电机,依靠临时发电维持正常工作。

  今日上午,记者在柳州一加油站见到等待加油的几十辆汽车、摩托车和提着油桶加油的人排成了长龙,排队买油一直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才有所缓解。加油站的老板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快一周了。

  一位从三江来柳州办事的韦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近段时间柳州普遍实行拉闸限电,加上又缺油,从三江至柳州的所有加油站都无法加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说,近十天所有加油站都被排队买油加油的市民挤满。

  柳州“油荒”已经有一段时间,许多小型加油站陷入油荒,根本无法供油,歇业半个多月。一些大型加油站的供油也非常有限,九十三号汽油、九十七号汽油、零号柴油均出现紧张形势,许多加油站不得不限量供应这三种型号的油。

  柳州大面积停电,也使得一些加油站无法正常供油。少数有电的加油站则门庭若市。一些加油站即使使用发电机,一般也只能供应两个小时的电量,一旦停电他们只好暂停供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