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盛会得“多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美食盛会得“多赢”(图)
王勇摄

  记者周晖实习生张磊杰

  宁波晚报讯展会客流量15.6万人次,成交金额42.1亿元,一组沉甸甸的数字显示了2005中国食品博览会取得的成绩。食博会昨天在甬圆满落幕。三天来,国际会展中心内宾客云集、交易活跃,八方市民轧闹猛品美食。盛会凸显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带动了中国食品产业的整合与延伸。无论从外地企业到本土企业,还是从海内外客商到宁波市民,都有不小收获,多方达到共赢。

  展现宁波综合魅力

  市贸易局刘猛进局长介绍,本届食博会的申办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20多个,一开始宁波丝毫不显优势。后来,宁波朝气蓬勃的活力和显著的区位优势以及宁波人锲而不舍的精神终于赢得了食博会花开甬城。本届食博会,宁波不仅展示了欣欣向荣的食品产业,而且展现了城市的综合魅力。“宁波不仅城美人美,而且宁波人热情好客,我们接触的宁波官员和企业家都比较谦虚务实,这给我们中西部地区的代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位河南代表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市民参展超过10万人次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食博会就是家门口的一次中华美食节。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食博会共印制了5万张门票,其中针对市民的部分门票老早告罄。眼光“挑剔”的市民逛展会热情高涨,记者时常看到一群市民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的热闹镜头,一些热门摊位前还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据统计,三天展会,市民参展人数超过10万人次。

  宁波企业接轨大平台

  本地食品企业在食博会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真我的风采”,广交天下朋友。海通集团与河南龙云等国内知名的农产品企业进行了亲密接触,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宁波振宁牧业公司则成功地将振宁土鸡输出到江苏、河南等外省市,连锁网络快速拓展。宁波牛奶公司在展会上大打“促销牌”……食博会还组织了多场企业对接、超市洽谈活动,有力促进了宁波知名品牌更快地“走出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