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防"9.11"重演 大马双峰塔九千人尝试紧急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苏祥新)酷似“九一一”事件中遭殃的“纽约国贸双厦”之大马吉隆坡国油双峰塔今天以实际行动来防止类似悲剧重演。

  选在“九一一”(上午九时至十一时)进行的一项精心安排的演习模拟“九一一”式恐怖袭击突至,双峰塔内九千人紧急逃离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者双峰塔管理层连同吉隆坡警方、大马红新月会、消拯局、民防局、首相署国安部及吉隆坡中央医院等单位人员,

在演习地点指导多达九千人的演习参与者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迅速逃离,应急赶来救援的单位与个人也被教授如何采取迅速和正确的拯救行动。

  不过,尽管知道这只是演习,仍有不止一位年老体弱者在长达数小时的疏散行动中哮喘病及心脏病发作。所幸演习主办方备有在现场驻守的医疗队,医生手到病除,疏散行动顺利进行。

  主办方一位人员表示,虽然“九一一”已过去数年,仍不可掉以轻心,吉隆坡国油双峰塔与“纽约国贸双厦”同为整座城市的制高点,是恐怖袭击的明显目标,必须未雨绸缪早作预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