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血病儿”达祖文泪谢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02 兰州晨报

  “白血病儿”泪谢好心人被爱包围,病榻上的达祖文历时三天写下“浸泪心声” 核心提示

  罹患白血病的兰州二十七中学生、17岁的达祖文的不幸遭遇经本报连续报道后,牵动了广大热心读者的心,尤其中秋节当天,他的60名同学在东方红广场泣泪募捐,让整个广场洒满了人间真情。

  9月23日,病榻上的达祖文拿出他历时3天写出的一封感谢信,向所有关心他、牵挂他的热心人致谢!

  爱心涌向“白血病儿”连日来,爱心不断涌向达祖文,在本报办公室及达祖文的病房里,感人的一幕幕在不断上演。

  9月18日,达祖文小学的班主任和初中的班主任看到报道后先后来到病房看望达祖文。

  9月19日,兰州二十七中的一些老师和学生又给达祖文捐了1000多元钱,二十七中的两位学生家长还分别赶到医院捐了500元和600元钱。令人感动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专门赶到医院给达祖文送来了200元钱。

  9月22日,兰州十六中的张清同学和父亲来到报社为达祖文捐了100元钱,希望他早日康复。

  写感谢信以表谢意不断涌来的人间真情让达祖文的内心一直无法平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总是让他潸然泪下。从9月20日起,达祖文就开始着手写感谢信,但由于身体极度虚弱,短短一封感谢信整整用了3天时间。达祖文在信中委托本报向所有热心人致谢,并表示自己会用顽强的毅力去战胜病魔,争取早日重返学校,发奋学习,回报社会!

  本报记者冯保党小军我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也是一个幸运的孩子。正当17岁的我怀揣着梦想,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可怕的白血病纠缠上了我,我陷入极度痛苦和绝望中……为拯救我的生命,父母、亲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竭尽全力、奔走呼吁,他们用热血和真情,为我换取了生的希望,激励我勇敢面对死神的步步逼近。

  连日来,我的病情和家境被《兰州晨报》、甘肃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连续报道之后,短短几天时间,从单位到个人,从年迈的爷爷、奶奶到稚幼的弟弟、妹妹,纷纷向我伸出援助之手,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总让我潸然泪下,浓浓的人间真情像一股股暖流在我心中涌动,让我有了一颗充满对生命渴望、对明天期待的心。

  在此,我想对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所有关心我的好心人说声: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病床上的我无以回报,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用顽强的毅力去战胜病魔,争取早日重返学校,发奋学习,回报社会。

  在这里向所有的好心人深深地鞠躬,并祝您们幸福平安!

  达祖文二

  ○

  ○五年九月二十一日(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