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在美“喊话”:不设前提两岸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02 兰州晨报

  陈水扁在美“喊话”:不设前提两岸会谈

  国台办:必须承认一中

  本报讯 据人民网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台湾及香港20多家媒体高层,于9月21日至26日到北京考察。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22日接见代表团成员时重申,实现“一国两制”符合台湾现状,也是最佳选择。

  据香港媒体报道,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9月22日提到的“愿与中共领导人会面握手和解、理性对话”说法,国台办官员表示,陈水扁类似的喊话已不止一次,大陆一贯的主张是: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愿与其谈。

  陈水扁22日在美国迈阿密声称,愿意邀请对岸领导人不限时间地点、不设前提条件,双方握手和解,理性对话,共同开启两岸机会之窗。对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表示,对于台湾任何政党或团体的立场,大陆方面都是希望求大同、存小异,大家在意识形态上,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但必须要坚持“一个中国”及反对“台独”、反分裂原则。

  王在希表示,中国共产党对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并没有成见,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分裂活动,承认“九二共识”,中共愿意与民进党随时进行谈判。(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