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武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徐金波)白云黄鹤迎嘉宾,高山流水会知音。今日,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共同开启第六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的大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两千多名机电厂商在美丽的江城武汉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简称“机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

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机电制造,创新无限”为主题,重点展示设装备制造、机械零部件、工业控制、精品机电、武汉城市圈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项目、跨国采购洽谈等内容,展出面积近三万平方米。其中,参展参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达到六十二家。

  经过此前连续五年的探索,本届机博会除各种机电产品的展览外,各种丰富的专业活动也是“看点”纷呈,联合国采购信息说明会、世界五百强企业跨国采购说明会、中国(华中)五金机电行业高峰论坛、第十届中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暨中国武汉国际工业设计论坛、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论坛等活动,将为中国机电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凸显武汉制造业发展的优势和潜力。

  出席会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机电产业是中国重要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其产品已成为拉动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火车头”。他相信,在中部崛起的战略大背景下,本届机博会将成为推动中部六省与国际接轨、沟通的重要强梁和纽带。

  会上,远在国外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也特别发来贺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