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花香满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三日电 题:花香满申城

  中新社记者 姜煜

  鲜花已成为上海市民生活中的重要角色,用鲜花来美化环境、探亲访友时把鲜花作为礼物的人正越来越多,再加上此间众多的庆典以及酒店等行业都把鲜花作为必不可少的装饰

品,使上海成为中国最大的鲜花消费市场,每年消费的鲜花以千吨计。据海关统计,光今年一至八月,上海口岸进口的鲜花就达七百一十五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

  今天是郭老先生的金婚纪念日,小辈们祝贺的鲜花摆满了屋子,其中最多的是象征百年好合、心心相印的百合花。郭老先生逢年过节时除了鲜花,其它礼物一概不收,今天也不例外。

  如今在上海,像郭老先生这样的爱花之人有很多,他们的家里经常是花香四溢。

  韩小姐在一个居民小区旁开了家花店,生意非常不错。正在店里挑选菊花的林小姐说,她准备去看望老师,菊花寓意长寿和高洁,最能表达自己的尊师之情。另一位顾客陈太太则说,除了节庆之日和探亲访友外,她平时也会用鲜花来装扮自己的家,鲜花为家里增添了温馨甜蜜的氛围。

  其实在中国,把花卉作为礼物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如芍药因为又名离草,在古代常被用来赠送即将离别的朋友,用以表达依依惜别之情。而如今,西方的花卉礼仪也正在被中国人所接受,如情人节时象征爱情的玫瑰花供不应求,母亲们则会在母亲节时收到一束寓意母爱的康乃馨。

  花店主人韩小姐说:“花卉用无声的语言,为人们抒发着丰富的情感。作为礼物,其含义是其它任何礼品所无法替代的”。她说她正计划开设更多的分店,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爱花人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