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际法学学术会年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孙宇挺)以“国际法与国际秩序”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法学会二00五年学术年会今天在此间开幕。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曹建明表示,如何善于运用国际法,把握当今时代的主题和世界格局变化,积极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妥善处理影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各种复杂问题和不确定因素,共同应对人类

发展面临的各种全球性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暨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本届年会以“国际法和国际秩序”为主题意义重大。

  据曹建明介绍,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的二十二个议题中,国际法的议题超过一半,他作为大会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深刻感受到国际法的意义和作用受到空前关注。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吕新华在开幕式上表示,国际法因其空前重要的现实意义,既要服务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要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于国家的法律与外交活动。因此,需要大力加强和推动国际法的研究与发展,增强和提高国际法的意识与能力。

  本届年会的与会代表共递交论文七十余篇,在未来三天里,代表将围绕九个重要专题进行分组研讨和交流。

  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出席了今天年会的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