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着离婚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有个智慧的老头儿说过,要想把人生变长,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人生分成两段来过。老杨开玩笑说,把人生分成两段的最好办法,当然是离婚。不但可以分成两段,还可以分成好多段,多个机会多条路嘛。这样一来,大家就要奔着离婚去了,存钱防备着离婚的也算。

  李鱼一副弱弱的样子,却是同事里公认的“女强人”,每日里业务繁忙,收入最高。同事说她:“何苦啊?”她就半开玩笑地说,我要挣钱啊,要不今后离婚了怎么办?然后

列举一大堆财务现状,诸如所有存款都被老公炒股了,买房的首付也是自己给的,现在手上一分钱都没了哩。挣钱为了离婚,当然是句玩笑话。不过想想现在这婚姻越来越不牢靠,却好像已是不争的事实。

  结了婚就准备着要离婚,想想真让围城中人胆战心惊。不过,哪家的钥匙都要备个份,何况是人生呢?也就可以理解了。但有个事也得想明白:备份,是等钥匙掉了才能拿出来用的。如果提前用了备份,有可能两把钥匙都丢掉,那门,就只好请开锁匠来撬个稀烂了。

  婚姻中人,一旦陷入烦扰之中,时不时就要冒出离婚的念头来。要是再加上唇枪舌剑拳来脚往,好多人都要暗自加劲,完善各种条件,拼个离婚出头日。以为曙光就在前面,幸福也要换个花样。

  前段时间看电视剧《缘分》,一开篇,三对夫妻都离婚,有移情别恋,有捉奸拿双……剧里又没多的人物,看上去全国人民都在“乱搞”,对对都要分道扬镳,弄得老杨心情灰暗。接下来开始重新组合,梅开二度了,还暗想:“离了可以再找幸福,离了就是好。”没想又闹开了,全在离婚的边缘上走起钢丝来,争的争财产,吃的吃酸醋,一会儿跟前妻亲密接触了,一会儿又有“第四者”插足了……

  想起那年做情感故事记者,连续采访了好几对二婚夫妻,居然没有过得幸福的,惟一一对“幸福二婚”,虽然爱得如胶似漆,却也因为孩子的问题搞得死去活来。

  梅开二度,到底有多幸福?只有“剧中人”才有体会;奔着离婚去,正是翻箱倒柜要找备用的钥匙,到底合不合用,只有锁才知道。■杨不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