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社科联协作会议暨构建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9月23日,由江苏省社科联承办的全国社科联协作会议暨“构建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教授作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张西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任彦申在开幕式上讲了话。他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江苏的人文历史概况,以及近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任彦申强调指出,要科学正确地看待构建和谐社会

的问题,对现状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谐社会是未来社会理想目标,需要很长时间实践;构建和谐社会,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该积极地投入到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理论联系实际,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西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社科联在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专题报告中,李君如就以执政党的自觉意识来构建和谐社会、要构建的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研究和解决社会公平问题等三个重点议题作了深入而精辟的阐述。

  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社科联领导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沈社 连李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