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心办好绿博会推进绿色江苏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9月23日,省长梁保华在副省长黄莉新和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等陪同下,视察了即将建成的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检查了解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筹备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加快绿博园工程扫尾工作,精心布展,全面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确保首届绿博会圆满成功。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绿博会,将于9月2

6日在南京河西的绿博园正式开幕。绿博会的筹备工作主要由南京市政府承办,整个绿博园占地1155亩,设有主展馆、观赏温室、服务中心、苗木花卉交易区以及42个室外展园和三个滨江景观区。其中,由各省、市、自治区和人民解放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打造的42个室外展园,带来了不同地区的特色植物和风貌建筑,克拉玛依戈壁滩上的胡杨,南宁的桫椤、蓖齿苏铁,沈阳的油松、山楂,西藏的松柏类“神树”等特色树种都纷纷在这里安家,使绿博园成为一个汇集各地绿化产品、浓缩祖国天南地北风景的名副其实的“绿化博物馆”。

  上午9时许,梁保华一行来到满目青翠的绿博园,一一察看了主展馆、观赏温室和各室外展园。一个个洋溢着浓郁地域特色的参展景点,让人流连忘返。占地1200平方米的江苏园,巧妙地汲取了苏州、扬州等地的园林艺术精华,将庭院、假山、民居、植物等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水韵、翠林、秀苑”的主题。“南京石韵”则从南京市四面岗埠中取奇石罗列其中,伴以近百种特色花木植物,浅坡丛树,展现出多姿多彩的石城风韵。各省、市、区和解放军、中石油室外展园特色鲜明,融生态与文化于一体,真可谓美不胜收。来自各省、市、区的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最后的布展和清扫工作,梁保华走上前去,关心地询问有关进度情况,希望他们抓住开幕前的两三天时间,加紧做好扫尾工作,确保绿博会如期顺利开幕。

  在检查中,梁保华仔细了解绿博会筹备工作情况,对绿博园建设的质量和进度表示满意。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承办首届中国绿博会的有利时机,积极引进各地有代表性的特色植物品种,广泛借鉴吸收国内外绿化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进一步丰富我省的绿化产品。要充分发挥绿博园集展示、交易、游览、科普和科研五为一体的功能,努力提高我省绿化工作水平,加快推进绿色江苏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顾雷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