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约当好世博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5:01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2005上海旅游节重头戏之一的首届“上海导游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一起相约世博再赛一个高低。

  “苏州河有多长?”、“鲁迅纪念馆位于哪条路?”昨天的决赛中,进入决赛圈的本市优秀导游“你追我赶”,咬住“分数”不放松。必答题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广泛涉及;抢答题看谁更能“随机应变”。

  选手们瞪大眼睛,盯住屏幕,手指始终没有离开抢答器的按钮,铃声此起彼伏。“伊紧张,我也紧张,连手心都湿了。”到“景点讲解”环节,比赛也进入“白热化”。

  经过一番角逐,来自上海广电旅行社的朱翔捧得中文组冠军,上海航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肖云、汤励则分别“折桂”英文组和日文组比赛。

  实习生 孙玉 本报记者 沈敏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