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州:得天独厚的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5:01 人民网

  莱州交通便捷。莱州市拥有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威乌高速公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龙青高速公路,使莱州全面融入青、烟、潍1小时经济圈。年内开工建设的206国道拓宽项目打通了一条新的连接烟台和潍坊两地的快速通道。6月28日全线投入运营的大(大家洼)莱(莱州)龙(龙口)铁路提高了莱州铁路运输水平。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莱州港扩建项目已全面启动的,5万吨泊位已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吞吐量将由去年的300万吨,提高到1500万吨,2010年突破5000万吨,成为山东省腹地重要的出海口岸。

  莱州水利、电力充足。2×240MW的龙泰热电项目已投产发电,480MW的风力发电项目争取年底开工建设,4×1000MW华电国际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550千伏、220千伏省级电站正在核准。这些电力项目的落户必将大大增强莱州电力资源的承载力。留驾水库除险加固、王河地下水库工程已竣工,全市水库库容达到1.74亿立方米,日供水能力达8万立方米。水系联网、胶东引黄调水、庙埠河水库除险加固、临疃河供水等工程的启动,将全面改善莱州的水利基础条件。同时,莱州还拥有充足的人力资源。莱州的劳动力素质普遍较高,劳动力成本却仅是南方城市的30-40%。

  完善的资金支撑体系也是莱州的一大优势。目前,莱州全市的居民储蓄已达118亿元,除此之外还有大量其他形式的民间资本,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中共莱州市委宣传部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