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金素梅向日驻纽约领馆递交抗议信 与警卫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5:33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日本抗议遭到驱赶的高金素梅,于昨天(23日)晚间,率领70位“原住民”前往联合国抗议日本二战暴行,在行经日本驻纽约总领馆时与警卫爆发冲突。

  抗议队伍向日本驻纽约总领馆递交抗议信,但日本方面却只派出警卫接龋高金素梅方面认为层级太低,不愿递交,抗议群众情绪激愤地喊道:“还我祖灵!道歉!道歉而对方警卫竟出言威胁:“我会让你好看抗议民众立即呛声:“你来呀来呀。”

  现场媒体争相报道采访,同日方警卫发生肢体冲突,其中还有警卫公然往摄影机上吐口水,弄得群情更为激愤。后来纽约警方不得不出来维持秩序,双方对峙了十分钟,抗议群众才又继续往联合国总部前进。

  到联合国后,高金素梅派代表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递交抗议信,结果也未成。但她认为此行并未白走,世人会更了解日本是个对历史不负责任的国家,“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诉说历史,也请(日本)尊重我们的人权。”

  据悉,高金素梅此行带着70多位族人,由于经费拮据,连标语牌都从台湾扛来。但来到美国后,各地侨界对她们热情捐输,出钱出力,让她对侨社展现的人情味非常感念。(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