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BA旋翼客机概念机(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6:45 人民网
GBA旋翼客机概念机(1)(图)
  GBA旋翼客机飞跃城市上空想像图。图片: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公司(Photo:GroenBrothersAviation,Inc)

  20世纪50年代末,费尔雷(Fairey)开发了“罗托达因”(Rotodyne)旋翼机,并于1957年11月在英国首次飞行。

  “罗托达因”是一款44人座的商业客机的原型机,具有VTOL的能力。它由两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驱动。水平飞行时,发动机带动两个常规螺旋桨,而在垂直飞行时,4个螺旋桨叶尖的高压喷流驱动旋翼。这种旋翼机带有2名机组人员和42名乘客。

  这架旋翼机曾成功地试飞了数百次,但由于价格昂贵、性能不可靠,以及缺乏投资等种种因素,没有投入生产,但是其原理保留下来了。

  随着旋翼科技的进步,沉寂了数十年的旋翼机市场出现了复苏。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公司凭借其在旋翼机飞行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开始涉足旋翼客机的研制。

  格莱恩兄弟航空公司在第11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披露了他们初步设想的旋翼客机的部分技术细节和构想。飞机可载28名乘客,飞行速度300节,最大航程600海里,营运成本较低,相当于小型的固定翼飞机。该公司相信这种旋翼客机的尺寸、速度及飞行航程将对航空公司和一般乘客有特殊的吸引力。

  作者:人民网记者杨铁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