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航空首次引进空中客车飞机A31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4日电(记者戴盈)9月24日上午,海南航空公司引进的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型飞机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海南航空公司成为空中客车2005年在华新增的4大客户之一。

  这次引进的A319型飞机将由海南航空西安营运基地运营,服务西安至杭州、太原、哈尔滨、呼和浩特、沈阳、长沙、乌鲁木齐、昆明等城市的航线。

  空中客车A319型飞机,采用CFM56-5b发动机,布局为全经济舱,载客134人,具有良好的高原性能,被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广泛用来执飞高原航线,被誉为“高原雄鹰”。目前,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一共有50架空中客车A319型飞机服役,约占空中客车在中国现役飞机总数的1/6。

  海南航空公司1993年5月起正式开航运营,截至2005年8月,共拥有飞机104架,国内外航线近480条,其中通航城市8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