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业(长沙)论坛纵论“中国制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2:16 红网

  

中国工业(长沙)论坛纵论“中国制造”(图)

  (论坛在长沙政界和企业界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记者 肖雄)9月24日,中国工业(长沙)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级副会长孙树义、国家部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跨国公司高管、

我国大型工业企业领导人、著名经济学家等工业领域专家出席。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在大会致辞并在论坛作《长沙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思考》的专题演讲。据悉,这是中国工业界首次以“中国工业”名义举办的论坛。

  

中国工业(长沙)论坛纵论“中国制造”(图)

  (孙树义表示,“中国工业论坛”系首次举办)

  目前,我国正处在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的关键时刻,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化,特别是产业转移导致的全球工业布局变化将对我国工业产生重大影响,我国工业面临着大发展的机遇。论坛将主题定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制造”,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对我国工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探讨我国工业在“十一五”期间的发展方向,促进我国工业的健康发展,提高我国工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工业(长沙)论坛纵论“中国制造”(图)

  (梅克保:将采取更多措施使“长沙制造”变为“长沙创造”)

  中国工业(长沙)论坛分“中国制造-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制造的机遇、挑战及政策应对”、“中国制造-长沙制造”、“中国制造-企业创新”等三大专题。与会专家分别从经济全球化下“中国制造”的政策环境和企业应对,区域工业发展战略以及中国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等角度,解读了我国工业发展的思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顾秀莲给大会发来了贺信。

  

中国工业(长沙)论坛纵论“中国制造”(图)

  (演讲者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郭重庆正在发表演讲)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级副会长孙树义在开幕词中表示,“中国工业论坛”系首次举办,是一个工业界同仁探讨我国工业发展热点问题的平台。他希望将论坛办成一个宣传“科学发展观”、推动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平台,以推动我国工业化进程,为我国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卫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工业发展报告——“十一五”期间中国工业发展建议》。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经济委员会、长沙市社会科学院共同承办的。

  梅克保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大家在论坛上的相互交流与共谋良策,必将对我国工业特别是长沙工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说,“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决策,对长沙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发展机遇。长沙将以构建和谐长沙为目标,牢牢把握“中部崛起”的契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实施“兴工强市、创新先导、以城带乡、文化推动”四大战略,推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率先在湖南将长沙建设成为全面小康社会。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长沙将把实施“兴工强市”战略放在重要位置,突出大项目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建设发展,突出产业集群的建设发展,突出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突出现代物流业和物流园区的建设发展,推动长沙市工业再上新台阶。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易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