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海陆空备足运力迎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20 深圳特区报

  深圳海陆空备足运力迎高峰

  黄金周铁路购票高潮到来,市内公交已做好各大景点运输保障

  【本报讯】(记者吴凡邓媛雯通讯员何志文)“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每天陆路客运班车将达7000多辆,民航进出港超过600班,水路航船40多班,无论是市民出行或游客来

深均可满足需求。铁路方面正迎来购票高潮,全市各大景点的公交服务将得到保障。

  铁路29日前长途列车有剩票

  记者从广深铁路获悉,9月30日由深圳站始发的各次出省长途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但当日往韶关、汕头、茂名三个方向的列车尚有少量车票剩余。9月29日由深圳开往泰州的K92次、开往北京西的K106次以及开往福州的2272次尚有少量硬座车票,往韶关、汕头、茂名、梅州方向尚有少量车票剩余。9月28日、27日、26日、25日,深圳站始发的各次长途列车均剩有硬座车票和少量硬卧车票。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深圳站始发的长途列车车票以电话订票为主,从20日起95105160电话订票预订期调整为4至7天(含当天),而各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则仍为开车前的6天(含当天)。由于9月30日和10月1日是出行高峰期,热门方向的车票通过电话订票很快被抢订一空。由于电话订票系统和人工售票窗口是同一个车票来源,因此如果电话订票系统提示所需的车票已订完,则表示车站以及市内各代售点售票窗口也没有车票可卖。市民可避开出行高峰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公路日发班预计将达4000多班次

  我市公路运力充足,各大客运场站日发班预计将达4000多班次,另有5000多个加班班次将在黄金周期间陆续发出。

  公路出行客流高峰预计在9月30日至10月3日出现,最高峰日将有超过20万市民通过公路离深。目前全市42个场站均已开始发售黄金周车票,银湖、罗湖、福田、南山、蛇口、宝安、龙岗等14个主要场站可进行联网购票。省内前往珠三角、粤东、粤西地区的班车车票热销,省际班线中发往广西、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的班线较热。各大客运企业负责人建议,市民如需出行应尽早购票,以便客运企业及时调度运力,只要提前1至2天,即使有关班线车票售完,也可调集后备运力补上。

  航空深圳机场加班航班将超过1000架次

  据了解,南航、深航等基地航空公司将加飞大量加班班次,预计黄金周期间深圳机场发出加班航班将超过1000架次,昆明、桂林、黄山、西安、兴义、杭州、重庆、成都、贵阳、南宁等旅游热线机票目前销售火爆。

  提醒

  发现景点拥堵可拨打电话反映

  交通部门预测,随着留深度假市民的增多,今年“十一”市内各主要景点可能形成区域性、时段性客流高峰。全市主要公交企业均表示,届时将采取延长服务时间,增加运力、加大发车密度、增设临时上落站等多项措施,确保华侨城景区、大小梅沙、红树林、仙湖等旅游景点不出现乘客滞留现象。据悉,有关企业合计准备了200多台后备运力。市民或游客如发现有景点出现客流高峰,可拨打83228000反映,有关单位将迅速反馈信息并进行调度。长途列车车票可拨打电话预订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今日起开始电话预订9月28日至10月1日的长途列车车票。电话订票成功后,市内挂有电话订票取票标志的各代售点窗口均可取票,不用专程前来火车站。当天订票必须当天龋电话订票开放时间为7时—20时,取票时间为8时—22时。深圳站一楼东票厅16、17、18号窗口,深圳西站售票厅均可取票。从目前车票销售情况看,此次黄金周加开的Y754次广州东至韶关旅游列车受到市民欢迎,有关查询电话络绎不绝。该车将于10月8日停运,每天15时24分开出,沿途停广州、广州北、清远、马坝等站,18时45分到达韶关。韶关至广州东的返程列车将延至10月9日停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