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三天 蓉城遍地中药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45 成都日报

  今日,三年一度的中医药国际盛会——由国家七部委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省、市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暨2005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在蓉盛大揭幕。

  此次盛会历时三天,将以“中医药发展与现代科学技术”为主题。

  高规格 2100余人共襄盛举

  大会组委会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此次大会吸引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欧盟、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丹麦等在内的43个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参加。2100余名政府要员、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这一高规格、高水平的中医药国际盛会。

  高质量 八场分会报告“压轴”

  此次大会将以主题报告、特邀演讲、分会报告、专题研讨、专题活动等五种方式进行。作为大会“压轴好戏”的八场分会报告分别为“中医药现代化高峰会议”、“高新技术与中医药发展”、“中医药理论的继承与创新”、“中医药资源可持续发展与利用”、“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开发”、“重要安全性与有效性的临床前研究”、“中医药临床评价研究”、“民族医药的研究与发展”。

  高水准 国际医学权威精彩发言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美国FDA植物药审评部ShawT.Chen,意大利米兰大学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教授AldoLiguori等国际医学权威都将在大会现场作精彩发言。截至目前,大会共征集到集中反映中医药发展最新成果的高水平论文1000余篇。(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