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弹飞 巴以硝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以色列武装直升机24日袭击了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几处目标,至少炸死4人,炸伤9人。这之前几个小时,以色列境内遭到26枚“卡桑式”土制火箭袭击,共有5人受伤。这是加沙撤离计划完成后以色列第一次空袭加沙地带,也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撤离计划后第一次较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以色列遭“火箭雨”

  以色列《国土报》24日报道说,巴勒斯坦人23日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26枚火箭,其中21枚落到了斯代罗特镇,造成5名以色列人受伤,除一人伤势相对较重外,其余4人均为轻伤,受伤者均为以色列志愿警卫人员。一枚火箭落到了镇中心的一座体育馆边上,几枚落到了学校、工厂和居民楼附近。另外5枚中的两枚落到了邻近加沙隔离墙的一处以色列国防军基地附近。这起事件是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后第一次遭受如此大规模袭击。法新社将这次袭击形容为“火箭雨”。

  巴勒斯坦挨炸

  就在以色列遭“火箭雨”后几个小时,巴勒斯坦境内又响起了爆炸声。以色列国防军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了3次空袭,目标都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器制造点或储藏点。24日上午,以色列空军还出动战斗机飞入加沙地带,战机轰鸣声整个加沙城都能听见。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再次空袭了加沙城内目标,炸毁了两辆小车。巴勒斯坦医护人员说,至少有4名巴勒斯坦人被炸死,另有9人受伤,死者都是哈马斯武装人员。

  双方剑拔弩张

  以色列空袭后,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国防军将继续采取行动,保护以色列公民。”作为反应,以色列已下令封闭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以色列安全官员说,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已经下令地面部队向加沙边界集结,部队将集中在加沙地带北部对面。以色列军方发言人24日告诉法新社,作为对火箭袭击的回应,以军已在加沙地带北部以东地区部署了一支炮兵部队。伊斯兰圣战组织已宣称对23日的火箭袭击事件负责,报复以军当天早些时候打死它的3名成员。哈马斯也同样宣称,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火箭。

  ·新闻链接·

  哈马斯武装游行发生爆炸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3日在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举行武装游行时突然发生剧烈爆炸,造成包括1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在内的百余人伤亡。

  有关这次爆炸的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哈马斯宣称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人群发射了导弹,然而巴勒斯坦内政部人士认为爆炸系技术原因所致。以色列国防军随即发表简短声明,称以军与此次爆炸无关。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