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10名学子体验危机生存 10人全有着落有人考虑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4:0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9月24日是活动的第2天,早上9时,记者和学校带队的梁红老师在长安街附近的住处意外碰到了第1组的姚许光和韩永启。

  从他们两人的描述中,知道了队员们第一天晚上的“凄惨”情况:22时,在烤鸭店帮了一天忙的第2组的李坤鹏等人心中惦记着伙伴们,鼓起勇气向店里的那位河南老乡要了饭店剩下的十几个馒头,找到了另外7个人。

  刚开始,7个人还推说不饿,但经不住饥肠辘辘的煎熬,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当天夜里,天当被地当床,7个学生互相依偎着在钟楼大街上度过了终生难忘的一个晚上。

  他们能否经受住考验?中午12时40分,正当带队老师们焦急等待的时候,1组的郑剑和高瑞鑫首先发来信息:“在友谊西路的宋氏烧菜馆落脚,后厨当服务员,刚吃了两大碗面,香。”

  15分钟后,1组的姚许光和韩永启也传来好消息:“在长安路的新疆大盘鸡店找到工作,午饭吃了米饭和大锅菜,管饱。”

  到了下午2时,天空下起了小雨,3组的李靖给记者发来信息:“在西一街的江南美食,能过来吗?”

  难道是遇到什么麻烦了?记者和梁红老师冒雨来到那家饭店,刚走进去,只见李靖正端着盘子在工作。见我们出现,这位21岁的洛阳小伙子的眼泪几乎要流出来了。他告诉我们,刘坤和赵鹏杰也分别在互助路附近找到了工作,全是端盘子的活。之所以想见我们,主要是心里觉得特别委屈:找口饭吃怎么就这么难呢?”

  梁老师后来告诉记者,第3组的3个人性格都十分内向,平时在学校不爱说话,来之前就预料到他们找工作会更困难一些。

  回到住地,记者整理这些学生就业的情况发现,工作岗位真正与所学专业对口的没有一个,出发前“端盘子谁不会”、“挣了钱请哥儿几个去老孙家泡馍”的豪言壮语在记者回访时都已消逝得无影无踪。

  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晚上8时,正当大部分队员都为刚刚有了落脚之地而松了一口气的时候,2组的王淑炎给带队老师发来信息:“工作找得太容易,想找适合自己专业的活,目前正在联系。”②13

  本报记者王晖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