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孩子 市民踊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10时,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市教育局、成都晚报社等部门,在青羊广场联合开展了“成都市少儿住院互助金”首次大型宣传活动。市民纷纷在现场捐款,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都市民捐款一万元!仅这笔钱,就可以帮助250名成都贫困娃娃获得“生命绿卡”的呵护!

  傅艳工作室 记者 傅艳 宋林风李祥云

  互助金 央视昨日全程采访

  9月起,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全国第三个正式启动“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的城市。由于创建初期,还有许多细节需要完善,今年的缴费有效期将延长至12月底。目前全市各学校、幼儿园、社区正在陆续启动该项工作(部分学校将于国庆节后开始收费)。为加强相应的宣传动员工作,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市教育局等部门,与本报联合开展了首次大型宣传活动。

  一名孩子一年只缴40元,就能给社会献一份爱心,给家庭留一份安心。成都市启动“少儿住院互助金”的消息,已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的关注,昨日,两位央视记者全程采访了本次活动。

  一万元 可帮250名贫困孩子

  据悉,与上海、北京比较,成都家庭贫困的儿童比例相对要高一些,尤其对于城市低保家庭和农村贫困家庭的儿童,可能每年缴纳40元都有困难。为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享有基本的生命保障,目前相关机构正在进行调查并逐一登记造册,下一步将采取社会募捐等多种形式,尽可能解决其缴费问题。

  昨日活动现场首次摆放出帮贫困成都娃娃缴费的募捐箱,热心市民纷纷献出爱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都市民委托专人前来捐款一万元——这笔钱将用于帮助250名成都贫困娃娃获得“生命绿卡”的呵护!

  千纸鹤 为患病孩子献上爱心

  昨日,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的、我市低保家庭的11岁白血病女孩杨心琳,来到了活动现场,还登台给大家唱了一首好听的歌曲。杨心琳还代表受到社会关爱的贫困重病孩子,把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都市民捐的一万元现金,一张张投入募捐箱。现场顿时掌声雷动。

  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跳上舞台,往募捐箱里塞了5.1元,他正准备跑,杨心琳一把抱住了可爱的小弟弟;一群来自成都幼师的美丽少女,专程买来彩纸,在活动现场给包括杨心琳在内的所有患病孩子折起了饱含祝福的“千纸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