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三明:党员律师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9月24日电 记者赵鹏报道:在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初,福建三明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就向全市所有党员律师发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等倡议。号召党员律师参与法律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的“三进”活动,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增强先进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党员律师的带领下,全市律师及各种法律援助工作者仅今年上半年就为该市困难群众提供各类法律援助523件,受援老弱残妇772人,不仅为他们找回了法律公正,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而且有效地减少了群众集体上访和诉讼纠纷,为创建“平安三明”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深入基层,主动把法律服务送上群众家门口的同时,三明市律师协会还通过开设网上咨询,不断丰富拓展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手段和渠道。该协会的第四党支部、枫桦律师事务所派出经验丰富的党员律师,专职接受网上群众法律咨询,免费介绍法律知识,他们加盟的“三明明网”每天热线不断,先后为群众回答涉及法律疑难问题的具体案件97件,点击阅览群众近1.7万人。

  今年5月,三明一处拆迁工程中涉及到的16户群众因搬迁侵权纠纷,慕名找到枫桦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援助。在积极深入调查取证的同时,该律师事务所还翻出有关拆迁法律文件,主动做拆迁群众的思想工作,避免了一场过激行为的发生。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群体急需法律服务的现状,三明市党员律师还经常深入全市各企业,为外来工提供法律援助。2003年一名莆田外来工在工作时触电身亡,党员律师们主动出面,历经两年,经过7场官司,终于为当事人家属赢得了23万多元的赔偿金。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25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