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边收口,城建项目作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奥体中心周边环境一天一个样,十运会前奥体中心正对面的4幢标志性建筑外立面将全部完成;月牙湖四期、白鹭洲公园段明城墙整治正加紧进行;150多辆工程车日夜奋战在仙林大道二期工程,本月底赛马场段道路绿化等配套将全部完成……距十运会开幕不到20天,迎十运各项工程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近日走访各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南京城建城管迎十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庆节前,各项收边收口工程将完成,南京城将以白天花团锦簇气氛祥和、夜晚流光溢彩璀璨夺目的崭新面貌出现在市

民面前。

“井”字形快速内环框架基本形成

快速内环东线一期高架桥通车后,众多从城东干道往江宁、机场、河西方向的市民深感便捷。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定淮门道路拓宽、九华山隧道、纬九路三期跨线桥、滨江大道等工程一旦完全竣工,南京“井”字形快速内环框架将基本形成,主城区路堵的问题将得到彻底缓解。

这些工程的节点就卡在9月底。记者在定淮门道路拓宽等施工现场看到,目前上述道路的工程主体已经完成,几乎每个工地上都有上百人在忙着整治环境、绿化亮化。该负责人介绍说,如今的工程建设与以往完全不同,比如修路,不仅要求具备通车条件,还要系统考虑道路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在方案设计初期就要对噪音、粉尘控制,及恢复原有生态等考虑充分。目前城区围绕十运会的重点道路建设已全部进入绿化美化亮化等后期扫尾阶段。

环境整治拾遗补缺进入尾声

秦淮画舫游,桨声梦成真。经过环境综合整治,秦淮河已将整治成果展现在市民面前。十运会前,中山陵、明城墙也将以整治后的靓丽容貌迎接各方来宾。记者近日来到中山陵“一环两片”工地上时,梅花谷的点睛之作“燕雀湖”已经在丛丛绿树的掩映下发出粼粼波光。明城墙下也即将绿色成环,石头城、小桃园、汉中门景区已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玄武门广场整治、月牙湖四期也正紧张地进行绿化完善,十运会前全部结束。

按照预定计划,中央路等6条景观路、广州路等25条主次干道及后宰门东街等30条街巷出新已基本完成,相关部门正进行收尾验收。铁路沿线、房屋出新、广告招牌专项整治、工地环境和渣土运输、进出城道路整治等城市环境专项治理也基本结束。目前,市政、交管、园林等部门正进行全方位梳理,修整路面、明晰标线、顺齐路牙、对绿化设施缺株补齐,同时在河西地区将摆放340万盆、主城摆放800万盆鲜花,让热闹祥和的气氛溢满南京城。

河西新城核心区基本建成

围绕奥体中心、中央商务区、新型居住区、公共配套、滨江风光带“五大板块”,河西新城区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建设已基本建成,奥体中心周边环境建设进入扫尾阶段。记者21日来到江东路东侧中央商务区建设现场看到,新城大厦等几幢已主体竣工的标志性建筑外立面上居然有人在上下“浮动”,详细打探才知道原来是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记者随后从河西指挥部了解到,到十运会前,中央商务区里4幢建筑外立面将基本完成;总长100公里的路网骨架基本形成;中小学校、美术馆、医院、图书馆等一批社会事业项目将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一个现代文明与滨江特色交相辉映的现代化新城初步呈现在市民面前。

(编辑 暴雪)
(09-25 06:52)
(09-24 06:54)
(09-22 09:02)
(09-2308:5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