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熊猫9胎生下13仔创纪录 本报记者入川接“庆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大熊猫9胎生下13仔创纪录本报记者入川接“庆庆”(图)
`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通讯员何志华付汉明)前天,武汉动物园收到国家林业局签发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批准将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一只大熊猫以租借的方式寄养在武汉动物园。

  2003年12月,武汉动物园唯一的大熊猫、10岁的小嘟嘟病故。此次武汉将引进的是一只老年大熊猫,名叫“庆庆”,雌性,21岁,批准的寄养期限为一年(2005年9月至2006年9月)。这是否意味着“庆庆”只能在汉呆一年呢?武汉动物园有关人士称,国内大熊猫租借合同都是一年一签,每次期限一年。因此,一年后“庆庆”并不见得就会离开武汉。

  大熊猫繁殖力较低,但“庆庆”是一位少见的“英雄妈妈”,共生了9胎13仔,创下世界纪录,2003年产下最后一胎,目前已无生育能力。

  今日,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动身入川,在国庆节前将“庆庆”接到武汉。本报记者将随同跟踪报道,南航湖北公司将免费空运这只大熊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