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飓风“丽塔”登陆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24 红网-湖南日报

  强度一度高达5级的飓风“丽塔”当地时间24日凌晨正式登陆美国沿海地区。虽然登陆时强度已减弱为3级,但“丽塔”仍然以狂暴之势让人们感受到了其巨大威力。

  面对“卡特里娜”之后又一股强势飓风,美国总统布什丝毫不敢懈怠,他穿梭于各城市间,以免再给民众留下“救灾不利”的口实。

  飓风绕道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飓风“丽塔”的中心于当地时间24日凌晨3时38分(北京时间15时38分)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地区登陆,最高风速约为每小时195公里。

  由于美国政府此前已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当地居民撤离,飓风“丽塔”预计经过的多个城市已变成“空城”,只有少数不愿离开的居民“勇敢地”守在家中。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丽塔”没有对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等易受洪水侵蚀的地区以正面冲击,这让此前神经紧绷的得州官员长出一口气。

  国家飓风中心负责人马克斯·梅菲尔德说,“它(‘丽塔’)没有(‘卡特里娜’)那么强,……没有(像‘卡特里娜’那样)袭击人口众多的地区。”

  虽然“丽塔”登陆时强度已降至3级,不及此前给美国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的“卡特里娜”,但这次飓风仍然给能源供应、交通等造成较大破坏。

  飓风登陆后途经的博蒙特和阿瑟港地区,不少街道路牌、大树被吹倒,多处屋顶被掀开。美联社援引一家大型供电公司负责人的话说,飓风使这家公司对得克萨斯州的45万用户的供电中断,受影响地区涵盖了加尔维斯顿、休斯敦至得州北部的汉布尔地区。

  布什督战

  面对“丽塔”来袭,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动作颇多,希望不再重蹈因“卡特里娜”飓风救灾不力而饱受指责的覆辙,重塑形象。

  “丽塔”登陆前一天,布什取消了原定的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视察计划,直接飞往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北方司令部所在地彼得森空军基地。在负责美国本土安全事务的北方司令部,布什观看了气象卫星对“丽塔”的即时跟踪,并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布什还将听取有关“丽塔”最新情况的汇报会,然后与司令部军官共进午餐。当天的日程还包括:飞往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视察该州应急行动中心,赶往原定一天前视察的圣安东尼奥。

  对于这一天如此多的日程安排,路透社评价说,布什正努力给美国人这样的印象:他正在这次飓风中把握全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