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000公里寻访带回红色信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37 东方网-劳动报

  

13000公里寻访带回红色信念
“全球通·上海职工红色之旅万里行”昨凯旋而归

  一辆辆“战车”冲刺过红色的终点线,一连声鞭炮腾起朵朵红色鲜花,这是凯旋的时刻。红色之旅的团员们回来了。

  拥抱,好热烈,仿佛能听到彼此心的跳动;握手,真温暖,仿佛祝福都在指尖传递

;亲吻,久违了,女儿的笑颜像花一样开在眼前;泪水,忍不住,在见到亲人朋友的那一刻滑落……

  足足14天,整整13000公里漫漫征程,“全球通·上海职工红色之旅万里行”的21名团员于昨天16时凯旋而归。于是,在劳动报社的大楼前,我们看到了这令人感动的一幕。

  15时30分,劳动报的大堂里已经挤满了来迎接的人。夫人和女儿来了,先生来了,女朋友来了……捧着鲜花、倚着玻璃门,他们期盼着好久不见的亲人。

  看,我们的老劳模杨怀远也来了。杨怀远是红色之旅特邀的嘉宾,不顾年高体迈,此前跟随我们的北路寻访团曾奔波3个半小时抵达第一站——盐城。他告诉记者:“沿着革命的足迹一路看下来,累是累了点,可也见了大世面,看到了祖国是多么美好。”他说自己每天都看劳动报,关心着红色之旅走到哪里了。

  陈吉利的妻子带着小女儿早早到了报社,尽管小家伙还不知道什么叫做红色之旅,可见到爸爸的那一刻,她还是热情地送上了一个最甜蜜的吻,两个星期不见面,只是靠短信、电话联络,妻子说每天一大早就上网看劳动报,单位里的同事也知道了这件事,一起帮着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