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动取款机只吐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4日讯(实习生王书展记者邱志强)银行自动取款机明明提示可以取面额50元和100元的钞票,但市民刘小姐22日跑了几个自动取款机,却没有一个可以吐出50元的。“难道现在的取款机里都不准备50元的纸币吗?”对此不少市民建议银行:ATM机里不妨多放些小面额钞票,以方便大家。

  刘小姐告诉记者,昨天她在山大南路的一台取款机前取钱,根据取款机的提示“取

款机提供现金最小面额50元”,刘小姐在取款金额一项输入了“50”,可是取款机的屏幕却显示为“不能提供所取金额”。之后她又试了几次,得到了同样的结果。“也许这台取款机有故障了”,此后刘小姐又连续在附近几家银行的六七台取款机进行了尝试,结果还是取不出50元。

  根据刘小姐的反映,记者对山大南路、山大路和花园路及部分超市的自动取款机进行了走访,记者发现大多数ATM自动取款机都显示可提供最小面值为50元,有的取款机旁的指示牌上还写着“可取面额10元、50元、100元及其整倍数的纸币”。但在记者分别输入取款“10元”、“50元”和“150元”金额后,取款机都显示“操作不成功”。一些取款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偶尔能取出50元的纸币”,还有不少人表示,他们从来就没在取款机里取出过50元。对此不少市民建议,设立自动取款机本来是为了方便人们取钱,而且,目前银行的柜台一般提示市民少于5000元以下最好从自动取款机取款,因此,希望银行工作人员能多在ATM机里放一些10元和50元的小面额钞票。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山大南路上几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自动取款机在放置钞票时,10元、50元面值纸币和100元面值纸币是按照一定比例配置的。由于自动取款机本身的容积有限,10元和50元面值纸币占的比例要少一点。但部分市民认为,自动取款机之所以吐不出10元和50元,是银行自身图省事,因为自动取款机内只存放100元面值的钞票可以减少银行向取款机内存放现金的次数。无论是何种原因,市民呼吁银行能从方便市民的角度出发,多放些小额面值钞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