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中国致力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24到25日在华盛顿召开,讨论对低收入国家的支持,以及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代表性。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以及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都表示,中国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其它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

  这个周末185个国家的财长及央行行长聚集华盛顿,讨论全球经济前景,国际货币基金

组织的改革等议题。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发言时强调应该提升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

  金人庆强调,应完善世行和基金组织的作用,提高发展中国家在两个机构确实的地位。增强发展中国家平等参与。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金融委员会发言时也呼吁基金组织对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建议应符合其国情,避免简单套用一种模式。

  这次年会的另一个焦点是对贫穷国家的支持。新上任的世行行长沃尔夫维茨原本推动这次会议能取消十八个贫穷国家对世行,基金组织,与非洲发展基金四百亿美元的债务。

  沃尔夫维茨表示,低收入国家仍有超过十亿人口活在贫困中,我们一定不能忘了他们。

  但部分国家担心,取消穷国债务将削弱世行贷款给其它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因而予以反对。因此沃尔夫维茨表示,这个周末恐怕难以达成结论。但由于七个工业发达国家已承诺补偿世行的损失,因此未来一周内可望定案宣布。

  周小川和金人庆也都表示,中国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克服困难,增强自主发展能力。(莫乃倩 萧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