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明掀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绿化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分会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明天在南京隆重举办。

  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主会场设在河西绿博园,绿博园则位于南京河西新城区的滨江风光带,毗邻奥体中心,西临夹江、与江心洲隔岸相望,东靠滨江大道,依江傍水、气势恢宏

,整个园区犹如一颗明珠嵌在扬子江畔上。

  绿博园共有37个室外参展景点、5个国际景点、以及主展馆、绿色家园展示区、旱溪园、江滩湿地区等三大景区。整个园区既有江南的小桥流水,也有西部的大漠风光;既有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又有异国风情的韵味,相互间巧妙集合;既现代又不张扬、既和谐又富有灵气。整个展区采用独特的园林手法串起祖国天南地北的风景,结合地形地势营造了不同地区的特色植物和风貌建筑。

  因此,绿博园成为了一个汇集各种绿色产品的博、大、精、新的“博物馆”。

  博:一是指绿博园内景点博。园内汇集了埃及、墨西哥、韩国、荷兰、新加坡5个国际园,安徽、湖北、湖南、河北、河南、上海、北京等30多个国内园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两个行业园;二是指绿博园植物品种博。园内集中了国内外植物品种近90种、特别是许多稀有品种,如,新疆胡杨、西藏的松柏“神树”、湖北的对节白蜡、沈阳的油松等。

  大:绿博园的占地和绿化面积,占地77公顷。其占地面积是1999年昆明绿博园的两倍,绿博园的绿化面积超过了105万平方米。

  精:主要指园内景点都是各个参展国家,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精心设计,精心施工,都是能代表本国家、地区或行业的精品。

  新:是指绿博园是个全新的公园。仅短短数月,河西滨江的一片荒地就变成了一个大规模的高水平的主题公园。

  此外,园内堪称展示国内外绿化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新产品。比如,园内的绿色家园区利用风力、太阳能发电,利用资源地热泵中央空调,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节能、可循环利用的现代人居新概念。

  同时,绿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绿色论坛、全国花卉苗木暨园林绿化机具交易会、全国绿化种苗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供需信息发布会、焰火文艺晚会、盆景艺术大师现场制作演示、国际插花现场制作表演、绿色之旅等10大活动。

  本次在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着重体现生态、文化和科技的时代特色,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城市建设中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主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东道主,绿色更是南京一道最重要的风景色。

  市园林局局长解自来告诉记者,长期以来,“绿色”一直就是南京城市的象征和骄傲。

  为进一步改善南京的生态和投资环境,自2002年以来,南京就提出了“绿色南京”工程建设的重大决策。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全市新增造林面积达到63万亩,相当于此前20年造林数量的总和,森林覆盖率提高了5.8个百分点,达到21%。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5%,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4.5%,人均公共绿地11平方米,三项指标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中处于先进行列……一系列足令南京人骄傲的绿色数字,使得中国绿化领域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盛会——“中国绿化博览会”选择在南京举办首届。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