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网吧连小学生都可放行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钱锦绣

  【金陵晚报报道】11岁的儿子还在上小学。最近,儿子迷上了上网,一放学就往网吧钻,有时午饭都顾不上吃就溜去上网,成绩也一落千丈。孙女士在网吧找儿子,看到里面坐着不少与儿子一般大小的小毛孩。为什么让这么小的孩子进去上网?与网吧理论多次都没效果,孙女士只好求助本报。

  孙女士称,她的孩子在下关区实验二小上学。在家和学校之间的路上有一家网吧,经常有孩子去上网。儿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学会了上网,最近经常上网简直着了迷。有一次,孩子中午放学到爷爷家吃午饭。可到了爷爷家,饭都没顾上吃,谎称学校有事,就溜去上网了。爷爷打电话给孙女士后,孙女士去学校找了一圈没找到,最后在网吧里把儿子逮了个正着。儿子交代,这里的阿姨不要身份证,只要给钱就能进,他已经在这里玩过很多次了。孙女士看了一下,网吧里与儿子一般大小的小毛孩子还真不少。孙女士领着儿子找网吧里的人论理,但网吧里没有一个人搭理她。

  前天下午5点多,记者在两个放学的小学生的指点下,在东井一村3号10幢一楼的民宅里中找到了那家网吧。外来的人根本看不出这里是一个网吧,从外面看没有任何网吧的标志,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居民楼。外面的防盗门虚掩着,推门进去才发现是个不小的网吧。靠大门口有一间小办公室,玻璃上贴着美华网络。网吧的收银台在大门的另一头,墙上有几个离地不高的大窗户,紧靠着收银台的那个窗户下搭了一个小台阶。有很多来网吧的人不从门口走,而是直接从这个窗户进出。

  记者来到收银台,要求上网。收银小姐头都没抬,只说了句:“押金10元。”交了钱,收银小姐也没要求出示身份证就给记者一个电脑号,可以去上机了。

  网吧生意不错,百余台电脑没几个空着的。来上网的孩子还真不少,很多孩子的座位旁都放着书包,一看就是放学后没回家直接来上网的。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个小男孩看上去也不大。

  记者与他攀谈起来。男孩子告诉记者,他15岁了,上初中。这个网吧很好,给钱就能进,上网也很安全,如果有人来检查,老板就让他们从窗户逃出去。不远处有3个戴着红领巾,穿着校服的小学生正围着一台电脑打游戏。一个在玩,两个观摩,玩得正酣。记者给他们拍照他们都没有发觉。

  记者在办公室找到了网吧的老板娘。老板娘称,他们网吧是有规定的,凭身份证入内,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不准进。因为她今天下午出去有事了,收银小姐没按规定执行。

  老板娘急急忙忙去收银台拿出登记身份证的小册子作证。打开登记册,上面是有一些身份证的记录,但很少。连着翻了几天的记录,登记身份证的数量与实际在网吧里上网的人数相差得实在太大了。

  昨天晚上,已经获悉此事的下关区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与本报联系,他们正对此作进一步调查,将对违规经营的这家网吧严肃处理。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